社会责任

  中国信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出台了扶贫专门措施和制度文件,在系统内精挑细选优秀干部挂职定点扶贫县副县长和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从组织、人员、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创新扶贫方式,以教育精准扶贫为抓手,辅助以产业扶贫建立造血机能,同时采取多种扶贫方式帮扶定点县脱贫攻坚。

  从2014年到2017年,中国信保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397.25万元,其中教育扶贫资金投入1857.71万元,占比55%,精准帮扶2.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产业扶贫资金投入1259.78万元,占比37%,精准帮扶定点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建立造血机能;驻村第一书记所在贫困村扶贫资金投入279.76万元,占比8%,精准帮扶深度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6年11月,霍邱县利用中国信保产业帮扶资金500万元,与安徽省的出口龙头企业安徽国贸集团合资成立了霍邱安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信保拨付50万元在安徽霍邱县派驻第一书记的莫店村建成的光伏电站项目。

   

2017年9月,中国信保支持余干县在11个深度贫困村成立菌菇种植合作社。

 

 2016年9月,中国信保援建安徽霍邱竹园片道路改造。

 

中国信保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中国信保扶贫助学仪式

 

中国信保向灾区小学捐赠计算机并建设机房

 

中国信保向玉树灾区捐款捐物

 

中国信保希望小学在甘肃省平凉市落成

  

中国信保承办援疆“融情夏令营 信保快乐行”活动

 

  中国信保组织霍邱县宋店乡部分学习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来京参加“启志新时代 信保助你行”青少年夏令营活动。